Français English Chinese
Campus Life
Current position: Home > Events and Activities > Campus Life > Content

"Remember the history and create the future"--the practice of the ECPkn1524 party group lu gou bridge

The publisher:中法工程师学院Release date:2016-12-12 Source: Return

2016年12月11日,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低年级党支部1524党小组全体成员前往卢沟桥进行外出实践,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炮火起卢沟,八年抗战遒。石狮今又吼,古渡警千秋!一声炮响击碎了一个时代和平的梦。卢沟桥上的石狮布满斑斑裂痕,记录着八十年前日本侵略者在祖国母亲身上扎下刺刀的残忍。岁月流转,它们威严依旧,向着觊觎祖国领土的势力怒吼着,默默守护着祖国的明天。

步入宛平,便觉时光流驶,街市太平,唯有城墙上的累累弹痕诉说着中华民族世世代代无法淡忘的耻辱和痛苦。

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我们一同重温了革命的峥嵘岁月,心中充满着对于革命先烈的敬意。正是这些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坚强不屈地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才有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才有了今天的和平与美好。他们,是撑起了整个中华民族的脊梁。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和平发展,时代主题,民族复兴,世代梦想。

历史将永被铭记,而未来将由我们共同开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华梦,需要我们每一名中国人的努力。走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我们的心中多了一份沉甸甸的使命感。愿将满腔的爱国之情化为学习工作中的动力,为振兴中华贡献自己的力量!